close

It comes faster when slowly


或許人生有時也該如此


慢慢來,比較快





這是一本九把刀

完整收錄自己發表於

中國時報三少四壯專欄文章的書

簡單來說

就是一些他生活的事

加上他一點豐富想像力文章的集錄



剛開始我覺得很無趣

一直說說說

說很艱深的問題

我現在不會懂的問題


但慢慢看總會有些興趣加進去

譬如說

有紙箱國、乾屍、雨男....

恕我無法講完內容

有些東西要自己看了才有趣


我喜歡九把刀對自己的認同

其中一篇"耍好我的九把刀"

就在闡述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

他畢竟只不過是個網路小說家

但九把刀就只有九把刀

獨一無二,無法取代

就算書賣得再好也是他寫得

這真的是沒辦法的事


還有一篇我覺得真的必看

"慢慢來,比較快"

裡面有一句話超經典

"不是沒自信,就是假客觀"

來源自己要去看才了解

別隨便亂用押


"取綽號的破壞性藝術"

這篇值得推薦給常被取綽號的人

該試著反擊了

像我就該反擊了

但常替人取的就不用啦



"不是滋味的滋味"

我們常常不是滋味

但是九把刀做了個結論

書裡他說

我沒有什麼高見,只有一個低見:越快樂的人,越少不是滋味

說得實在很對



"盲腸的心理測驗"

說得是我們常做一連串的心理測驗

但其實準不準

自己最了解自己

我們只不過是

用對自己的認識來幫忙確認這個測驗準不準

九把刀這麼說

想想還真有他的道理

裡面還有他自己設計的心理測驗

買書了就可以試試唷

蠻好玩的


最後推薦

"所謂自我實現"

這則在結尾

做為一個結語

很有意義

他敬大家


"因為我明白,幸運是留給最努力的人"


應該是這句吧!

大家有興趣記得去書店買書

多多支持他唷!

書裡有現實,有虛假

有歡笑,有悲傷

有很多我們值得省思的問題

值得大家一探究竟



我喜歡九把刀的書

因為他是一個很有趣的人

他是一個很妙的人

他有的堅強毅力

努力不懈

都是我應該學習的

不管在任何方面

我很佩服








PS:

給我一個親愛的。。。同學

裡面有一篇"真真假假的座右銘"

你也該看看

我們都錯了

座右銘不是沿用他人的才叫座右銘

我們該想想屬於自己的座右銘

這才是真正自己的座右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